江枕歌

谢谢关注(*°∀°)=3
对不起大家,最近终于找回这个号!会慢慢开始恢复更新的!
然后就是我是杂食党,每一对cp在我看来都是平行宇宙的那种感觉,所以突然被安利磕到都是不奇怪的!
所以一般来说不会被冒犯到的

Almost lover(演员瑞x画家金)

         一片向日葵被有些掉漆的白色围栏围住了,格瑞今天在这里的拍摄已经结束了。但是这里的风景好到连他都忍不住想多看一会儿。
         听说是什么有钱人家的小少爷要求种的,甚至拆掉了原来这片土地上的居民区。
         “这里的向日葵很漂亮吧。”金发的,皮肤有点苍白的少年走到他身边,他的表情很柔和,“它们有很强的生命力,很漂亮,我觉得它们比什么都棒。”
        “嗯。”格瑞看着几乎要和金黄色的向日葵花田融为一体的少年,收回了打量的目光,“很漂亮。”
        但格瑞觉得少年可能并不在乎他的回答,他只是在诉说这些花儿有多么美丽,他只是在赞扬他眼睛里的美丽,即使格瑞觉得少年的眼睛更为漂亮些。他并不喜欢太过明亮的颜色,那会让人感到难受。
        “你好,我叫金。或者说,谢谢你对它们的赞赏,这是对打理花朵的人最好的赞赏。”
        “格瑞,我的本名。”
        “我知道你,我的家人提过你,他们说你很厉害,身手特别厉害!”崇拜的眼神令金增加了几分生气,“如果我也可以像你那么厉害就好啦,可惜我身体不好,姐姐我不让我学这些啦嘿嘿。”
         格瑞觉得这句话他没办法接下去,他们只是刚刚认识的,还没有熟悉到可以妄议别人的生活的程度。但是他并没有像以前听见别人身体不好时的无感,略有些可惜,却又并不觉得有什么可惜。
         金,本身就是个耀眼的人。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是这样想的。”
        镜头里的格瑞的脸上带着疲倦,和以前他的电影里那副神采奕奕的冷酷锐利的模样完全不一样。他就好像一个普通人一样,带着遮掩不下去的疲倦的锋利的难过,令人窒息的漫漫感情。就好像那股情绪即将漫过屏幕,像水一样一直没过头顶。
        无法呼吸。

        后来格瑞通过金的自来熟知道了很多事情。
        比如金最喜欢的就是画画。
        而金确实拥有这种天赋。
        是的,就好像人失去什么的同时,就会收获一份正常人难以企及的天赋。
        金有先天性心脏病,而随之而来的呼吸困难症带来的间接性大脑缺氧性休克导致的失明就更像是一场灾难。对于一个画家来说,失去耳朵,仅仅只是失去了无限的声音,而失去眼睛,他将无法感知世界,无法感知色彩。
        而失去这样重要的东西,金会怎样?格瑞无法想象。
        他知道金是那么喜欢艺术,或者单纯来说只是画画这件事情。
        所幸还能活着,即使是痛苦得活着,也比让活着的人得不到死去的人一丝一毫来得好。
        只是有点自私。
        金的作品里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东西。但他最爱的,还是他亲手种的向日葵。每一株花朵都在努力得朝着阳光所在的地方绽放一个花期的生命,好像最壮烈的告白。
        后来,再加上了一个做着各种各样事情的格瑞。
        就好像无数种心情杂糅其中,撒娇的,难过的,甜蜜的,生气的,最后都只演变成了对亲手画的这个人的爱意。
        甜蜜而又有些难受,尚且不至于用上悲伤这样的词汇。

        格瑞和金第一次约会的地点选在了游乐园,可惜很多项目金都不能玩。最后,格瑞也只是叹着气悄悄纵容他买一支草莓甜筒。
        其实只是个小孩子而已。
        那怎么就那么喜欢呢?
        可惜连当事人自己都没有答案,别人又怎么知道呢。

        在交往的第180天,金的姐姐秋失踪了。
        而更残忍的说法是已经离世了。
  好像是家族遗传的疾病。
        金的视力日益下降,无论怎样的治疗,即使是那样的痛苦的过程,他都一声不吭。殊不知仅仅隔着一堵墙的格瑞是如何在疗养院安静的走廊里格瑞已经几乎被这种安静逼疯了。
        他甚至产生了自己已经失聪了的错觉。无法听进去任何的声音,好像是有些饿了,而他却拿起了护士递过来的午餐中的牛奶。甚至拿不稳牛奶,把它摔在了地上。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时候的感觉,大概就是痛苦吧。”格瑞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而他的脖子上还挂着另一枚。一眼就能认出来是一副对戒。

        在交往的第270天,格瑞拿出戒指和金求婚。金已经完全看不见了,但他还是很开心得收下了戒指,答应了。格瑞松了一口气,他害怕金会因为不想耽误拖累他这种事情拒绝他。遗憾的事情已经足够多了,他唯独不想错过这件事,这个人。
  格瑞也难得说了句情话。
        “我像你爱着向日葵一样爱你。”

        “这是一个导火索,我不该说这句话提起向日葵,我本来就不擅长这些。”
        说到这里,格瑞就闭口不谈了。
        而拍摄的人过了很久才小心翼翼得问:“那后来呢?治疗成功了吗?”

        治疗当然没有成功,之前所受的苦都白费了。
        格瑞当然明白奇迹不可能轻易发生,但就是,无法遏制去思考奇迹发生的可能性,即使只有那么一点点。

        “当医生说出抱歉的时候,我除了握紧他的手,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如果是在电影里,我会推翻桌子,告诉他们,滚出去,或者用椅子砸坏玻璃或者花瓶,大声喧嚣着这不可能!而金,他会捂着眼睛悲伤落泪,等着我发完脾气的安慰。”格瑞站起来走到窗边的小桌子上拿起一本书。
         书名是《人间失格》。
         “可是我们都没有。我在心里一直重复着,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迟早会变成这样的结果。金甚至回握着我的手告诉我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而这时候,我们都已经明白,他的生命走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而我们甚至还可以再一起度过一个重要的纪念日,我还可以送他一只小狗,并不吵闹却有活力可以和他一起打闹,那是金一直想要的。”
        “这本书的作者说过,冬天他收到了一件浴衣,那上面的素纹很好看,他想着如果死掉就不能在夏天穿它了,这太可惜了,就放弃了自杀。而我,还不够金留恋,我不足以成为他活下来的理由。”

        在夏天将要到来的时候,金在向日葵花田里自杀了。
        他带着那枚戒指,很是珍视的样子。
        那是个阳光很好的天气,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没有下雨。
        子弹在他的胸口留下了深红的血迹。
  干涸的时候就像是另人酸的掉下眼泪的梅子。
        格瑞又想起了金那时仿佛融入向日葵里的样子,和现在一模一样。

       “活着的人无法遗忘,死去的人已经错过。”
       最后,格瑞站在白色的围栏外面,向日葵仿佛被什么压弯,轻轻吻在他的脸上。

        电影到这里就结束了。
        “感谢各位参与演员Grey与他的伴侣金先生的纪录电影首映。我是导演兼摄像,紫堂幻。谨以此片献给我的友人金,以及在影片上映前安然离世的格瑞先生。”
        紫堂幻知道恐怕放映厅里已经很难有人听进去他说的话了。
        而观众们,甚至连格瑞也不知道。
  那一天,他放下一直举在眼前的摄影机时,隐隐约约看见了一个影子。他从背后拥抱住格瑞。
        是金!
        他刚想出声,却见友人对他比了一个噤声的动作,对他笑了笑。
        金向上飞去,像一个天使。
  他头顶着一个金黄的光环,羽毛渐渐上升消失。
        不见了。

        云朵上的国度,那里没有痛苦,不会吃撑,天使们的欢声笑语充斥着这个国度。
        “我爱过很多东西,可是格瑞,向日葵们只有一个太阳啊。”
  
END.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说起光环下意识就想到了天使啊,那种温柔的细碎的感情是我想要描绘的东西。爱情或者说喜欢是构建在相互的了解与某种奇怪的占有欲上面的。
但在无法相守的层面的爱情上面,总有什么是更重要的。金为什么会自杀呢?我想了很久,在爱情之上,还有自我,格瑞说如同爱着向日葵一样爱着金,而向日葵是一种代表着壮烈的爱的花朵。
大概就是想表达一种轰轰烈烈又只属于两个人最精彩而铭记于心的爱情这样的。
还有光环嘛,全文我都在努力描绘一种回忆画面里打满了高光的感觉,我希望一个人在思恋另一个人的时候满满的都是温暖的感觉。
标题来自我喜欢的一首歌,超推荐|・ω・`)
希望喜欢www

评论(4)

热度(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