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枕歌

谢谢关注(*°∀°)=3
对不起大家,最近终于找回这个号!会慢慢开始恢复更新的!
然后就是我是杂食党,每一对cp在我看来都是平行宇宙的那种感觉,所以突然被安利磕到都是不奇怪的!
所以一般来说不会被冒犯到的

海神的新娘(1)

  狂风暴雨,电闪雷鸣。
  金乘坐的船被海浪掀翻,他缓慢得沉入海底。他眼前漂过一本图画书,好像是昨天坐在他身边的小女孩捧着的故事。
  海的女儿。
  可惜这不是故事,没有人鱼会来拯救他。
  金,死了。
  在这平静无波的海底,和一些轻飘飘的泡沫。
  
  金醒来的时候,躺在深海的礁石上面。之所以知道是深海…他觉得自己说话的时候那个泡泡挺好玩儿的。
  难不成真的是……
  “你没有被人鱼救了哦。”蓝色头发的少女摇晃着水蓝色的大尾巴游到金的身边,并绕着他旋转表示对他的醒来很开心。
  但是……
  他发现自己不能发出声音。
  他失去了声音。
  “你变成了幽灵哦,我也是。”
  金疑惑得指指她的尾巴,再利索地晃了晃双腿。
  “在海底居住的幽灵,如果决定和人鱼成为伴侣向海神缔结契约就会变成我这样呢。你是被我发现的,所以我负责来照顾你。你好,我叫安莉洁。”
  金再指向自己的喉咙,摇头。
  “嗯……好像刚变成幽灵不能说话是很正常的事情呢。慢慢适应就好啦。”安莉洁拉起金,“我带你参观一下吧,再认识一下大家。如果可以的话,也希望你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伴侣呢。”
  金跟着安莉洁游动,他看着安莉洁灵活的穿梭在礁石珊瑚间的身影,以及那条足够吸引他注意力的蓝色鱼尾,不禁觉得对成为人鱼这件事情根本没有抵触。
  深海里这片属于人鱼的国度很热闹,和人类的世界并没有什么很大的区别。不知道是不是幽灵们将他们的知识与力量带到了这里的原因,金只觉得熟悉的亲切的力量引导着他。
  他不知不觉把安莉洁跟丢了。
  他来到了更深的海底。
  那里沉睡着一具巨大的骨架,大概是,鲸鱼的尸体。骨头上面附著着绿色的海底植物,海水里漂浮着的浮游物像是漆黑海底细碎的光尘。
  水生物们像是敬畏又亲切得面对这具悲壮的尸体。
  鲸鱼的腹部,有一团光。
  金借助着石头,攀爬到光的位置。
  他好像被什么吸引住了一般,一心只想将那团光与自己融合起来,将他抱在怀里。
  就在他即将伸手的时候,一只手拉住了他。
  “别碰。”
  “……你是,谁?”金十分艰难的挤出一句话。
  来人也笼罩在光里,和那个光团很像的气息。
  “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算了……”他叹息着,拉着金坐在鲸鱼腹部的骨架上面。
  “格瑞,我的名字。”
  “金。”
  光逐渐散去,展现出的是一个穿着长袍的小孩子。
  
  “你也是幽灵吗?”金问。
  “不是,我是灵魂。”格瑞银色的发丝随着海水的流动像是细密的线,不知道牵往尽头的是什么。“是需要孕育的灵魂。”
  “我不明白。”
  “……你愿意孕育我吗?让我重新拥有肉体。”
  “成为人鱼?”金突然就明白了他的意思,“用人鱼的身体去孕育一个肉体让你寄宿?”
  金表现出为难的神色来。
  “不是。我需要了解这片大海,我需要一些东西来感受大海,我只是问你,愿意成为我的人鱼吗?”格瑞似乎对他的言语有些不满意,不安的甩动白袍。
  “可你只是个小孩子啊。”金本想抽动被格瑞按动的手指,却发现手被格瑞牢牢抓住。也许是小孩子更适合撒娇,金从他脸上可以看出满满的困在深海的不安与孤独。
  他抬头仰望着,鲸鱼的骨架有些冰凉,黑暗中只有格瑞与那个光团散发着温暖的气息。没有思想与语言的环境,金的背脊发凉却反握住格瑞的手。
  “带你出去就可以了吧?我也是刚来这里也还对外面的世界什么都不懂,如果你愿意的话,我确实可以成为人鱼,让我们一起了解这个世界,格瑞。”
  于是金牵着格瑞的手离开了鲸鱼,神奇的是没有任何的通道。只是当他有了离开的念头,就已经站在了安莉洁的面前,像是从未离开过一样。
  “你,也变成人鱼了。”安莉洁的手心绽放着冰做成的花朵,她将花送给金。
  “恭喜你,不用作为幽灵再死一次,”黑发的人鱼将手搭在安莉洁的肩上,“我是她的伴侣凯莉。于是,你的伴侣呢,新生的小人鱼?”
  “她们看不见我。”
  “……”
  凯莉似乎是有所感应的看向格瑞的方向,紧接着她露出一个挑事儿的笑容。
  “小人鱼,你知道海神的新娘吗?我们的海神就是成年的鲸鱼哦。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新的海神出现,然后由他选定一个幽灵成为他的新娘人鱼。”
  凯莉看金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断片儿模样,不自觉又顶着某种压力多说了些。
  “上一届的海神已经陨落很久了,新的海神却迟迟没有出现呢。”
  “为什么?”
  “据说海神也会迷茫,我们称之为,鲸落。鲸落则与众生,只是,他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
  “他还没有找到值得爱的东西。”
  
tbc.
  终于还是忍不住赶个末班车。
  大概就是作为海神的未完成体格瑞需要他的新娘人鱼金与他一起寻找世界了解世界的故事。不知道后续写什么故事,只是想写瑞金因为某种因缘相遇再一起从头开始了解世界,明白何为爱情的故事。
  也许会分很多篇幅,也会慢慢补完这个设定。
  话说人鱼pa好像很适合开车哦|・ω・`)总之慢慢挖坑慢慢写,希望喜欢www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评论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