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枕歌

谢谢关注(*°∀°)=3
对不起大家,最近终于找回这个号!会慢慢开始恢复更新的!
然后就是我是杂食党,每一对cp在我看来都是平行宇宙的那种感觉,所以突然被安利磕到都是不奇怪的!
所以一般来说不会被冒犯到的

💔【藻巫】大狐狸与小姑娘

  玉藻前诞生在人世的时候,什么都分不清,他不知道什么是感情,也不知道人类与妖怪的区别。
  他只是用自己的双脚,戴上看不清表情的面具,走遍人世,留下真真假假的传说,记下不被污染的美丽。
  闻笛声来,见伊人轻奏和歌,美则,缓矣。
  于是,在玉藻前失去他的巫女的第不知道多少个年头,他想起女子的笑容。比饴糖甜一点,带着天真与几分愁容,声音干净,就好像神社前净化的清水,黑黑的头发与眼珠,在秋天的枫叶下,素白与火红交织的巫女服,点缀秋天有些哄热暖和的阳光,暖呼呼的,点了一盏灯。
  在他的心里。
  她被笼罩在他的身影里,他甚至看清楚了他的巫女,耳朵通红,不知道是害羞还是有些暖和过了头。
  他的巫女留下了他,不是强迫或者是别的什么。玉藻前觉得这是他理想的留下来的地方,有歌有景有佳人,佳人也是他心悦的那个佳人。
  
  有时候巫女在曲调过长的时候会吹破音,这是当然的,毕竟笛子对于她来说只是兴趣,本职还是侍奉神明。当然,这个弱小的神明对他也是睁只眼闭只眼,丝毫不提赶他走这件事。
  他总会看着她为着一些小事露出一些懊恼的神色来,甚至是喜欢这样可爱的小情绪的。玉藻前对着她总是一副温和的神色,他总是要宠着她的。
  但这么说也有些不对,巫女也告诉他很多人世的规则与习俗之类的东西。虽然她自己也是一知半解,毕竟是从小就侍奉神明的巫女嘛。
  这么一想,玉藻前就有些止不住笑意,他的巫女也是宠着他的,明明是个人类却从来不会害怕妖怪。
  那是一个祭祀结束后的夜晚,巫女满脸的汗水,她刚刚跳完祝舞过来,只来得及脱下外衣,头上还戴着沉重的头饰。只为了赴他一起看烟花的约定。
  天色暗沉,星空很美。
  “大狐狸,你能不能喜欢我啊?”巫女羞赧地低下头,却又在挣扎中固执得抬头看他。
  他惊讶于巫女的胆大,却说,好。
  烟花升起来了,炸开五彩斑斓的夜色,巫女黑琉璃一般的眼睛,里面闪烁着美丽的光彩。
  而他爱死了这光彩。秋天就结束在他轻轻印在她额头上的吻里。
  冬天里,巫女堆了个小雪人。也许是他强大的妖力碰上巫女虔诚的创造力才使他拥有了生命。某种意义上也算是他与她的孩子吧。
  他看着远远玩雪的巫女,笑容渐渐柔和。
  “大狐狸,我想永远永远和你在一起,虽然我的时间对你来说很短很短,但你能不能在我死了之后不要喜欢别人啊。”
  “嗯?对自己这么不自信啊。”
  “但是,喜欢什么的,会变淡吧。你看,就和记忆一样,总有一天大狐狸也会忘记我的,就算现在我留给你再多的东西,你还是会忘记的啊。”
  “不会的。”
  “那大狐狸是答应我了?”
  “嗯。会一直喜欢你的。”
  你看,像他这样的妖怪,在这样的时候,也会说一些甜腻腻的好像骗小孩子一样的话。
  后来还说了些什么呢?玉藻前合上扇子,拂去掉在上面的花瓣。
  “你希望死后,我找到你的转世吗?人类不是有善者转生一说么。”
  “但是对于大狐狸来说,那就不是我了吧。那个人不知道大狐狸是谁,也不会喜欢大狐狸,说不定会利用你呢!”
  “这么抹黑自己真的好吗?”
  “反正我就是不喜欢大狐狸喜欢别人,那又不是我,约定不可以作废的!”
  “好好好,你说的都对,我不会去的。”
  “嘿嘿~大狐狸最好啦。”
  这样一个女孩子,会扑在他的怀里撒娇,向他提一些并不过分的要求,会帮他梳理长发,只是很普通的一个小姑娘罢了。
  然而降下天罚的时候,就是这样一个爱撒娇的姑娘,抗着产后虚弱至极的身体,将他与两个孩子护在身后。那雷本是针对身为妖怪的他,却被巫女抗下,神,熄灭了它的怒火。
  “大狐狸,要,遵守约定哦……嘿嘿,我们约好了的……”
  “……嗯。”
  他终于还是失去了他的小姑娘,撕心裂肺,痛不欲生,可说到底全部都是他自己犯的错。可他,终究是宠着她,她的要求,他又怎么拒绝呢?
  玉藻前站起身,抖去满身的花瓣。
  他一生都不会忘记他的小姑娘,为爱也为恨。
  他恨神将巫女带到他的身边却又轻易地夺走她,他深深爱着她带给他的一切,甜蜜的痛苦的。
  事到如今,他只能独自一个人暗暗饮下这说不清的滋味,孤身一人,带着毒瘾一般的记忆。
  抓不住曾掉在他怀里的小姑娘,和那一声,大狐狸。
  
END.
十分想要藻哥,但我真的是抽不到啊!!!从看到玉藻前的传记开始就想写这么一篇文了,但没找着感觉,最近才终于找到_(:з」∠)_
我心里的巫女虽然没有名字,但是是个温柔天真又可爱的姑娘,能和玉藻前互相宠着的姑娘。说真的,她为了大狐狸和孩子牺牲的时候,我真的泪崩了。
失去爱人和孩子的玉藻前,内心应该是孤单而荒芜的吧。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