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枕歌

谢谢关注(*°∀°)=3
对不起大家,最近终于找回这个号!会慢慢开始恢复更新的!
然后就是我是杂食党,每一对cp在我看来都是平行宇宙的那种感觉,所以突然被安利磕到都是不奇怪的!
所以一般来说不会被冒犯到的

关于我家阴阳寮的一些脑洞(2)

  8.关于酒吞童子,一直是阴阳师心里的痛。大概这就是酒吞绝缘体吧。全世界都有鬼王大人的时候,只有阴阳师可怜兮兮得围观逢魔时候,旁边大佬四只酒吞谈笑风生。
  于是在家里迎来了第二只茨木的时候,阴阳师盯着碎片栏里的两片酒吞想了好久,在仔细数了数自己的ssr碎片之后,他决定为自己的茨宝拼个挚友。
  不然茨木一个人出去做委派任务真的太扎心了。
  换碎片其中几多艰辛,遇见过嘴炮骗碎片的,也见过不想一换一的,更有突然就不见人影的。但是也遇见过很多友好的朋友。
  阴阳师离开了自己龟缩了很久的阴阳寮,然后他就发现,此时自己已经不是个萌新了。偶尔也能靠着换碎片认识很厉害很厉害的阴阳师。
  然后在每一个地方待满十几天就会换一个地方接着换碎片,没有碎片的时候就会继续龟缩回原来的小寮。即使已经没什么可以留恋的了,连原来的大佬们都不常见了。可这里是最开始接纳自己的地方,阴阳师想着无论如何都是要回来的。
  可是到最后啊,家还是不见了呢。
  找不回去了。
  所幸这个时候,酒吞拼好了,寮里的大佬们终于在最后关头都回来了,虽然是为了某个吃头发的家伙,也被雪幽魂魍魉打的够呛。
  可是见到这么多人都回来了,阴阳师很开心。
  不愧是鬼王啊,虽然和许愿完全搭不上边,却意外得很灵验呢。
  鬼王大人啊,其实并不是什么温柔的大妖。威胁要喷死很皮的阴阳师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可是他总是很清楚有仇报仇有恩报恩这样的妖怪规则,这个阴阳师那么拼命想要他来到他的身边,来到茨木童子的身边,由于某些非非的原因不能来,可是那两片最初的好像是白来的蹭的亲友结界的碎片,谁说不是鬼王大人的恩情呢。
  他曾被砍断头颅,失去心脏。
  看似失去了一切,又何尝不是一种考验。
  酒吞童子向着和来的那一天一样火红的枫树举起了酒碗。
  不过是无聊神明与无耻人类的可笑戏剧罢了。
  
  9.御馔津的故事啊,其实就可以从不久前说起。
  那是十分丧的一天,丧的阴阳师甚至换上了似乎没有丝毫烟火气的冬日庭院。
  虽然那一天拜年的小纸人们很可爱就对了,可是看着这似乎是最后的希望的十张蓝票票,阴阳师表示佛了佛了。
  抽不出抽不到告辞,素质十连。
  结果,就在,最后的那一刻!一丝金光漫过眼角,属于ssr独有的光芒仿佛照亮了整个世界!
  啊,是没有见过的小姐姐呢。
  嗯???等等,这不是我对着天天许愿大舅的稻荷神吗?哇,小姐姐,你难道送不了大舅,干脆就把自己送来了吗?!
  “你好,阴阳师!我是御馔津。”小姐姐温柔而又充满了活力的声音让阴阳师感到了一丝耳熟,但此时的他还没有多想。
  “你好,欢迎你来寮里!虽然可能我那个什么,因为一点准备都没有所以那什么,小姐姐你可能要等很久才能开始打架……”
  “没关系哦,我才是为你实现愿望的神明嘛。就是很可惜,虽然你天天在我这里祈愿,但是玉藻前大人的意思是,如果黑达摩没全还没有五星蛋的话他是不会来的。”御馔津满脸歉意,连带着黑狐狸都在叹气,“真是很抱歉了,我想着姑且自己还没来过,就请你暂时委屈一下吧。”
  “没有没有!我很开心的!人多热闹点啊。”
  就这样,御馔津也就在寮里安顿了下来。日常就是用黑狐狸顶替一下快被阴阳师撸秃噜皮的小白还有寮里的小宠物们。
  阴阳师经常会因为别人对御馔津的恶意评价而难受,索性小姐姐自己并不知道。阴阳师也很庆幸她不知道,如果想要变强的话,有很多方法,甚至偶尔可以从打斗技的小萌新们身上体验自己变强的感觉。
  可是,追寻自己想要的安静一隅,对于阴阳师来说,这个小寮就像一个家,他希望这个家能够逐渐热闹起来,每一个式神都在这里。
  这样的话,是不是他未来不在的时候,他独一无二的孩子们就能够不寂寞了呢?
  某种意义上,御馔津确实是为他实现这个愿望做了很大的帮助。
  至于耳熟,阴阳师在隔壁当御主的时候啊,也在养着一个对比下完全不算厉害的英灵。可是有爱就完全没有任何的问题呢(笑)
  
  10.阴阳师有收集癖这种事情,全寮都知道。即使他狡辩着别的阴阳师也这样啊。
  大家都是一副了然的样子。
  所以当名为以津真天的小姑娘小心翼翼得踏进阴阳寮的时候,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了。因为大家都是一副很平常的样子,所以小姑娘很快就放松了警惕。
  “因为黄金羽毛而被猎杀吗?啊,这种事情经常会发生呢,对于大部分人类而言,那确实是难以拒绝的诱惑。但是你完全可以安心待在这里,”凤凰火打理着袖子边的羽毛,“因为这里根本没有单纯意义上的人类呢,唯一的那一个人类从小就是贵族什么都见过,所以这里是完全安全的。”
  “……谢谢。”
  “我并不是要戳你的痛处,妖怪们大多都会有故事吧,那边站在院子里和阴阳师聊天的吸血小姑娘看见了没?”
  “嗯,散发着很强大的妖气。”
  “她失去了双亲,一个人孤独得活在世界上,甚至一度要忍受喝下最厌恶的鲜血活下去,可是你看,她很开心。即使脸已经僵硬得无法作出任何表情。”
  “……”
  “你还什么都没有失去,你只是无法停留在某个地方。你被同族保护的很好,你会强大起来。在无法相信之前,就先去利用他吧,让自己强大起来再决定吧。”
  “利用啊……”
  在以津真天的思想里面,只有逃避躲藏,这一刻她发现自己似乎从未反抗过。人类是强大而狡诈的,这是从母亲那里得来的思想,她只是逃避太久忘了反抗。
  “我会努力强大起来。谢谢。”
  她这样说着,连金色的羽毛都闪烁着某种决心。
  
tbc.
最近为崽而战打的头痛,本身身体不太好,结果昨天就心血不足一点多打完晕了过去,疯狂耳鸣没力气说话。
真是命都给了大舅|・ω・`)
然后就是没想到这个系列好像挺多人蛮喜欢的,想了想还是写了下去,更新还是不定期。。。
其实真天小姐姐的故事我有点不太满意,但感觉也写不出更好的了,看传记的突然脑洞,希望喜欢www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