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枕歌

谢谢关注(*°∀°)=3
对不起大家,最近终于找回这个号!会慢慢开始恢复更新的!
然后就是我是杂食党,每一对cp在我看来都是平行宇宙的那种感觉,所以突然被安利磕到都是不奇怪的!
所以一般来说不会被冒犯到的

浴鱼(荒椒)

  椒图作为一个鲛人,拥有属于鲛人的一切特征。
  一条漂亮的鱼尾,有些害羞的温和性格以及,一颗向往人类世界的心。
  她所在流域的领主是一个强大慈祥的老鲛人。老鲛人年轻的时候走出去过,却什么都没有遇到就回来了。她告诉小妖怪们,人类的世界也没什么大不了。如果能成为陆地上的妖怪,鲛人们就和人类一样了。
  而变成人类,需要的就是一双腿。
  而椒图,是唯一无法变成人类的鲛人。她的尾巴是无法游动的,即使作为鲛人,她也是残缺的。
  “可惜了这么漂亮的尾巴。”老鲛人怜惜地看着她。鲛人已经越来越少了,或许是多与人类通婚的原因,拥有漂亮鱼尾的鲛人就更不多见了,“看在我们是同族的份上,我送你个东西。”
  那是一个大贝壳,没有太多的装饰,只有一柄斜斜的柳枝,蓝色的光映入眼帘。
  “这是别的流域的领主赠予我的,但并不是唯一的能够驱使妖力移动的东西。”
  椒图听到移动已经移不开双眼了却还是摇头拒绝了。
  “这是很贵重的吧,并不是我能心安理得接受的东西呢。”
  “可是老朽留着也没用,本来是当做摆着的物件收下的,现在却有了更大的用途,”老鲛人怜惜的抚摸着椒图的发顶,“拥有了它你就能去往任何地方了,永远待在原地,也没关系吗?”
  于是,椒图还是收下了贝壳,从小就无法挪动的尾巴似乎终于有了可以安稳摆放的地方。
  “去吧,我的孩子,去往你想要去的任何地方,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所以,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呢?”金鱼姬半趴在贝壳的边缘上问。“你不是要去你心心念念的人类世界吗?”
  “嗯…虽然说出来很不好意思,”她用扇子捂住半张脸,“我迷路了,好像是途经分叉流域的时候走错了。”
  “……那是我的扇子哦。”
  “啊啊啊啊抱歉!!!”
  “话说你真的很迷糊呢,椒图小姐。”金鱼姬跳着站了起来,“和某个大叔是完全不一样的性格呢,虽然我觉得你在某些方面一定比笨蛋大叔还厉害。”
  “是指惹麻烦这样的方面吗……”
  “不是哦,”金鱼姬露出一个搞事的笑容,“如果可以的话,拜托你给我一条链子可以嘛?”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打算做什么?”
  “当然是,征服世界啊!”
  椒图思索了一下,张开嘴想说些什么但还是没有说。有些事情其实说了也没用呢,因为感觉她完全不会被打击到的样子。
  
  “大叔!!”金鱼姬跳起来就想用扇子砸到荒川,“看招!”
  只见荒川面不改色,轻轻抬起扇子,哗啦,一条鱼跳出来,噗啦,又跳回去。
  “想打我,你还早的很。”荒川将扇子砸在被砸昏的金鱼姬头上,伤上加伤。
  啊,果然还是失败了。
  椒图将壳悄悄掀开一条缝,不禁对这副场面感叹道。倒不如说是早就知道会变成这样的局面,因为荒川大人很强大这种事实摆在那里嘛,绝对很大几率链子会断掉的,哪怕一下断不掉,第二下也绝对要出事的。
  “嗯?”荒川注意到了这个一开始就一动不动的眼熟的贝壳。
  椒图感觉到了他的视线,慌忙闭紧了贝壳。
  荒川不紧不慢的走过来敲了敲贝壳。
  “抱歉,刚才没有连累到你吧,吾的手下给你添麻烦了。”
  “没,没有,是我给您添麻烦了才对……”椒图觉得道歉还是要真诚些才对,所以张开了贝壳。
  “啊……”荒川竟一时间被椒图的神貌迷住了。
  “真是个难道一见的美人呢,意外的还是稀少的鲛人呢。”老爷子不禁抚摸着自己的胡子这样说到。
  “那个,请您不要这么说……”害羞的椒图忍不住想要躲到自己的壳里。
  “咳咳,”荒川掩盖住了自己的失神,“你这个壳子有点眼熟?是他人所赠吗?”
  “嗯,是长辈送给我的,因为我不能走路,对了!”椒图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连眼睛都在绽放着光彩,“请问荒川大人可以为我指明去到安倍晴明大人居所的路吗?我本来是要去那里的,但是迷路了……”
  “你叫,椒图对吗?”荒川似乎想起了什么。
  “对,荒川大人知道我?”
  “你不记得我了?”荒川反问回去,理所当然得到了椒图的满脸困惑。
  “哼!”说罢拂袖而去,留下更加无措的椒图。
  “我说错什么了吗……”
  “不用在意这些,荒川大人只是……我带你去就是了,”老爷子的金鱼甩动尾巴转个弯,“你总会知道的。”
  连带着金鱼姬一起带走了。
  
  “呐呐,你真的不记得了吗?”金鱼姬躺在阴阳寮里的走廊里晒太阳。
  “嗯?”椒图不知道她在问什么。
  “大叔的原型是水獭哦,以前受过致命伤后来被一条小人鱼救好了。”金鱼姬懒懒的翻个身,“虽然我是觉得他是在讲故事骗小孩啦,但是我看见你之后就觉得这是真的哦,这个贝壳是大叔给他的新娘的聘礼哦。”
  “唉!!”椒图似乎这才想起些什么。她并不是从小就不能游泳的,只是用尾巴的代价去救了一只水獭,虽然照顾了他很久,可是他还是离开了。
  “我说你啊,不要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忘记啊!”
  
  “椒图!有人,不是,有妖找你哦!”远远的传来安倍晴明的声音。
  只见庭院里的樱花树下,站在一个熟悉的人。
  身后一群小妖怪提着东西。
  荒川见她来了,轻咳一声。
  “你愿意收下这件春樱日和吗?做吾的新娘。”
  椒图想起了很久以前总会安慰心思细腻的她的小水獭,又看见面前这个有点不坦率的帅气的大妖怪,抿起嘴角轻轻的笑了。
  “嗯。”
  
END.
  写的有点赶,因为真的很困了。这篇文写了好久,打了很多草稿,这是最满意的一个版本,大概是青梅竹马的胜利呢hhh
  很可爱的一篇点文送给这个小可爱 @都是千年的狐狸跟我演什么聊斋
  
  

评论(1)

热度(47)